這篇基本上,我覺得只要是英檢中高級初試(聽跟讀)有考過的人都適用哈哈

 

我報的是4/24的場,

早早就買好書但懶惰成性又不想面對現實(揍),所以一直沒有開始

(後來準備的過程中,每每想到這點就很想打爆自己XD),

直到4/11,也就是考前的兩周,才坐下來好好地做完一回模擬題。

在這之前,我有斷斷續續地做過三回,真的是斷斷續續

(斷斷續續的意思,就是分成兩天,一天做聽力一天做閱讀,作閱讀那天還給我分成兩次寫,中間去吃個飯之類的,

後來看到網站上大家分享的文章,發現我這種浪費模擬題的心態真的很不可取阿阿阿)

當時的分數閱讀是錯25題左右,聽力大概30題,姑且不論我分那麼多次寫時間又大超過然後聽力聽不懂還有重複聽的狀況

就先當作700是我一開始的實力好了 囧。

 

 

以上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英檢中高級有過,也沒有比我懶惰,也沒有比我逃避現實,也沒有拖到考試兩個禮拜前才開始準備,

此時如果你差不多是個大學生,你的分數一定可以大大地超越我@@

 


進入正題啦~


首先跟大家介紹我的用書,

我是在重慶南路上的參考書店買的,

一進去琳瑯滿目,但是我覺得什麼都不用想,買這兩套就對了哈哈

 

我在買之前有爬文,這兩套應該是普遍被認為最貼近考試的書籍了!

另外也有人推薦ETS官方出版的NEW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不過這本好像只有兩回,價格相對較高所以後來沒有下手。

 

開始囉!

1.國際學村(聽力10回+閱讀10回)

因為附有詳解超級厚,建議揹個空的後背包去書局買,用提的真的手快斷了@@

不過這套最棒的也就是他的詳解了。

閱讀的部分文法解釋滿詳細,每一題也會有單字整理,檢討的時候記得背單字,記文法,然後你就會神奇地一回一回地進步!

聽力的部分除了逐字稿之外,也會在題目下面附上一些聽力小技巧,檢討的時候可以調成1.2倍速,重複聽聽到每個字都聽懂為止再下一題,然後每題都檢討完之後把整大題再聽一次,這樣落實檢討聽力,然後你就會神奇地一回一回地進步!

總之,超級推薦先做完這套,體會神奇的進步感之後XD,然後再搭配其他套書練手感!

 

2.寂天(聽力10回+閱讀10回)

這套我其實很大一部分是被他的高CP值吸引,

因為回數多,解答部分閱讀有翻譯,聽力有逐字稿,和其他套書的價格相比之下真的很便宜!

不過也就是因為只有翻譯和逐字稿,所以我覺得比較適合大家練習到後期時,拿來練手感。

不然以我一開始的練習狀況來說,檢討起來有點花太多時間,

所以對我而言,我覺得最效率的練功方式還是先國際學村累積實力,然後寂天培養手感!

(不過我太晚開始所以這本我只有做7回,沒寫完XD)

 

 


再來就是閱讀和聽力的個別準備方式啦!

 

首先,

聽力和閱讀其實網站上有很多作答(戰XD)技巧,當時看了覺得很受用的兩篇在此分享給大家!!

http://chiouya84.pixnet.net/blog/post/42967396-%E5%A4%9A%E7%9B%8A%E4%B8%80%E8%A9%A6940%E7%9A%84%E6%96%B9%E6%B3%95

http://b.bbi.com.tw/TOEIC/1I3gkV3C.html

 

1. 閱讀

閱讀總共有三大題,分別是

PART5單字文法(40題)

PART6克漏字四篇(12題)

PART7單篇閱讀測驗(28題)和雙篇閱讀測驗(20題)

 

首先,PART5和PART6,建議時間控制在25分鐘以內。

另外,PART7,建議時間控制在50分鐘以內,其中建議單篇30,雙篇20這樣分配。

但是作答時間只有75分鐘,所以練習的時候,要以目標三個PART在70分鐘內完成喔,

因為實際考試會比較小心,作答時間可能會比較慢,然後也得留一點時間檢查有沒有畫好畫滿,或是有些不太確定的也才能因此有點時間可以想想!

 

作答的時候,順序是從雙篇做到單篇,再從克漏字做到單字文法題,也就是從後面往前做!

超推薦這個方式,因為我自從換成這種作答順序之後,作答時間大大減少,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我個性比較容易緊張,所以時間快到的時候容易手忙腳亂,

加上做到後面閱測字很多(還給我越來越多),就會更心煩意亂,導致閱讀效率變差,

而且從後往前做的好處是,比較不會在第一大題不確定的時候,不小心花太多時間去想應該猜哪個選項(誤)

 

其餘的就是題海戰術啦!

別想太多就是一直寫一直寫,

讓自己習慣做每一大題應該保持的速度,

然後考試現場就照著自己習慣的速度給他寫下去!

 

另外單字的部分,

準備時間如果不是很充裕,

我覺得也不要另外找什麼單字本來K了,

就是一直做題目,遇到不會的單字再背,

因為多益的單字稍稍偏,還有一些慣用語經過考題多看多碰就會越來越習慣喔!

慣用語就是,

像是deliver service提供服務,或是in need of需要~

等等的慣用語,有時候看習慣了,可以加快答題速度,

讓你可以一看到就直接預設那個字是答案,在稍微看一下前後文,發現果然是這個沒錯XD

 

超級推薦把自己遇到的單字順手整理起來,而且整理的時候,要把很像的整理在一起,幫助記憶!

像是: consignment待售;委託、franchise商品經銷權、subcontractor 包商、subsidiary子公司

或是: admission入場許可;加入許可、commision佣金、submission提交、intermission中場休息 

或是:lucrative、profitable、rewarding都有 有利可圖的;可獲利的 的意思,

       incentive有獎金的;激勵;優惠方案、premium保費;獎金;獎品、enticement誘因

總之,像上面那樣,我自己覺得意思或單字長相感覺很有關係,就會把他們整理在一起喔!

 

當然時間如果比較充裕,在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推薦適合多益的單字本,

我在書局翻過新TOEIC必考單字600,覺得整理的滿好,網路上也有人推薦,不過我沒有實際用過~~

在這給提出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另外文法的部分,

雖然多益會考文法,但是題目都不會太機車,

大致上就是詞性、介係詞、關代、倒裝句、假設語氣等等,

就算脫離高中一段時間很久沒接觸文法的人,做完國際學村並檢討,應該就可以差不多掌握了!

 

 

2. 聽力
聽力總共有四大題,分別是

PART1看圖,然後聽四個選項,並作答(10題)

PART2聽一句話,然後再聽三個選項,並作答(30題)

PART3聽一段對話,然後閱讀題本上印刷好的三題,並作答,十個對話(30題)

PART4聽一段錄音,然後閱讀題本上印刷好的三題,並作答,十個錄音(30題)

 

聽力的話,跟閱讀比起來,是比較好速成沒錯,但我覺得也是變數最大的,

我說的變數就像是當天喇叭的回音阿,太緊張驚慌失措阿,冷氣突然發出雜音阿,或是當天過敏一直打噴嚏流鼻水等等的,

所以還是建議要穩定閱讀的題數,也就是我覺得保持手感真的超重要的!

 

我在準備的時候,因為時間不夠,其實是沒有靠其他英文聽力的練習平台輔助的,

就是一直做模擬題,然後檢討的後一直聽一直聽,聽到每個字都知道他在講什麼才算檢討完成。

如果想要加強聽力,我之前用過voicetube,可以選擇難易度和主題,覺得也很好用喔!

 

這四個部分,我覺得都很靠技巧。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其他分享,

說在寫PART1和PART2的時候,

會把筆尖停留在選項的上面,聽完一個選項覺得是答案就停在那裏,

如過聽到下一個覺得更好就移動到下一個,以此類推。

我覺得這個方法可以改善恍神時,忘記要選哪個選項的囧境XD

另外我自己感覺筆尖跟著移動也可以增加我的專注力,有種有在follow的感覺XD

 

接下來,以下就是聽力各PART,我在練習和考試時覺得值得注意的點,

還有很多更細節的部分,很推薦大家去看我前面貼上的連結><

PART1

首先,要注意been和being

另外,照片中如果沒有人,卻出現人的動作,通常是錯誤選項喔(但不是百分之百!!!!)

像是圖片中明明是一片草地,選像卻說草正在被割,千萬不要聽到草這個關鍵字,就上當了!!

做模擬題的時候也要練習看著圖片,腦袋一邊想想看等等可能會聽到什麼動詞和名詞,然後應用在考試的時候。

 

然後檢討的時候,也是要背單字,尤其是背單字的聲音,

因為我以前沒有固定聽英文的好習慣,一開始遇到比較大的問題,

就是我明明閱讀時都看得懂的單字,但是一聽卻都沒想到他念的是這個,

我覺得這時候不要看到逐字稿好像很簡單,就覺得怎麼那麼殘念然後看他簡單就懶得再聽一次,

這時候就是要同樣的句子一直按重複聽,聽個三五次,很快就會進步了!

然後有些常見的動詞,像pour、reach for也滿常出現的,也可以重複聽,強迫自己記住那些聲音。

 

PART2

我覺得這大題超考驗專注力,我寫的時候都一直跟自己說加油XDDD

因為題目都一句話就結束了,萬一沒聽清楚,就算選項都聽懂也沒有用QQ

我考試的時候就是很緊張加上喇叭回音,覺得好幾題都聽不懂,然後就死掉了....

 

首先是問句的題型,

最重要的就是聽開頭,到底是WHO、WHEN、WHERE、WHAT、WHICH還是HOW,

不過開頭固然重要,練習的時候盡量要求自己整句聽懂~~

 

因為有的題目是這樣的,

像是:昨天的演唱會真的很棒! 

或是:我從來不知道你在這裡有一間公寓!

或是:我聽說公司決定採用你的建議當作我們下一波的宣傳主題!(好長)

像這種題目就不能只聽開頭了QQ

 

PART3和PART4

這兩個部分除了考聽力之外,也會挑戰你的閱讀速度

因為這裡要拿分,很重要的就是要先看題目跟選項!

 

建議PART2結束之後,開始念PART3作答指示的時候,就趕快先閱讀PART3第一個題組的題目跟選項,

然後理想狀況是第一個題組對話結束的時候,就要做完那個題組的三個題目,

然後趁音檔在朗讀題目時,閱讀下一個題組的題目,以此類推,前進到100題!

 

如過真的來不及,最慘也要在音檔念完該題組第二題題目的時候,

前進閱讀下一個題組的題目(來不及看選項也要看題目)!

 

然後,大部分情況下,

題組那三題都是按照音檔內容提到的順序這樣出下來的喔!!

 


最後就是,考試前一天,絕對不要做新的題目,只做舊題!!

因為考試逼近時,你會很在意當下的分數,萬一沒考好你會很焦慮ㄉ(不要不信邪XD)

然後也不要睡前再爬文看看大家都怎麼準備,然後睡前回想我這幾天這樣準備到底是對還不對,你真的會很焦慮ㄉ

早睡早起,而且到進考場前都要在外面拿著你的單字本或是模考題讀讀讀,就算其實讀不進去也沒關係~

這樣除了可以熟悉英文字母的長相,說不定進去前複習到一個等一下會考的單字也說不定XDD

 

好啦講完了~最後祝大家都可以拿到自己滿意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